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全国首个白...

全国首个白金级录音棚在沪落成

全国首个白金级录音棚在沪落成

2014-09-30 16:53:52

投资逾亿元,以顶级录音棚为主体的数字化电影后期制作中心“立鼎电影后期制作基地”即将竣工。基地位于上海外滩南侧南浦大桥下,于去年4月动工,今年8月将开始试营运。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设有两个大型混录棚、两个对白录音棚、一个交响乐队录音棚、一个动效棚、一个预混棚、20个编辑间以及数字处理存储等周边设施。


据介绍,该基地采用了全球先进的杜比全景声录音标准,实现电影音效制作技术的最新突破。杜比全景声录音标准,分为白金级(Atoms Premier)和普通级(Atoms)两个档次。目前国内几个全景声录音棚只达普通级标准,而即将落成的上海立鼎电影后期基地,其声学设计方案获得英国杜比实验室(Dolby Labs)审核通过,是名符其实的白金级标准电影录音棚。


除了录音棚声学标准之外,为了达到静音标准,同时消除南方潮湿梅雨季节对录音品质的不利影响,基地采用了八个大型空调机组来实现分区域的温湿度控制,使送风口的噪音低于25分贝。面对节能灯照明的缺陷——能耗高、寿命短、亮度无法调控,基地自主设计了由800个LED灯组成的、可调控光感的程控照明系统,这在国内电影后期基地中是第一个。其他方面如数字音视频的剪辑、传输、储存系统,都是悉心从人性化服务之角度设计。


中影研究报告指出,目前国内至少六成专业后期制作依靠国外完成。以《一代宗师》为例,大部分后期制作是在法国、日本及泰国等地完成。而作为全国首个达到“白金级”标准的电影后期制作中心,“立鼎电影后期制作基地”的营运将为高端电影后期制作提供国际级的服务。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沪ICP备1403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