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国之星...

《中国之星》上海之旅——MARTIN灯光

《中国之星》上海之旅——MARTIN灯光

2015-12-17 14:06:32

2015年12月4日,在哈曼中国、东方卫视、灿星制作、格中美音与业内媒体的见证下,一场名为哈曼专业音视系统助推《中国之星》的见面会在上海明天广场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


吴承中主持

金定义先生

哈曼集团东北亚及中国区董事长兼总裁金定义先生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东方卫视和众多合作伙伴,为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呈现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节目,展示身临其境般的震撼舞台音响和美轮美奂的灯光效果,共赏美妙视听盛宴。让尽可能多的消费者体验到哈曼产品的创新科技和完美音质是哈曼一直坚持的目标。”


肖亮先生

“ 哈曼中国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总经理肖亮先生分享了此次结缘《中国之星》的故事:“哈曼一直以'全球音响王国'而闻名,而近几年随着收购马田灯光、美国AMX智能控制系统品牌,哈曼已经突破音频领域,进入'声光电'一体的音视频灯光综合性方案解决商的新进程,而此次助力《中国之星》正是一个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哈曼。“

Lars Dige Knudsen

哈曼集团专业音视系统事业部马田灯光全球副总裁Lars Dige Knudsen则表示,这是他的第一次中国之旅,在参加此次发布会前分别参观了哈曼丹东的生产线和深圳的研发中心,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市场发展的蓬勃,也有信心在中国市场将马田灯光推向更高的一个台阶。


吴朝阳先生

“ 东方卫视中心党委副书记、副总监兼节目生产中心总监吴朝阳先生首先对东方卫视所主打的节目进行了明析,借鉴国际音乐评审标准,此次引入的专业权威人士的明星竞技节目《中国之星》也是首次亮相中国,主办方灿星制作和东方卫视对《中国之星》的定位非常高并高度重视,尤其在舞美、灯光、与音响方面,都请来了业内最有经验的设计团队。本节目的录播现场全部采用了哈曼旗下的Martin专业舞台灯光和JBL音响系统,仅录播现场的灯光器材就达545只!

颜凌女士

格中美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颜凌女士则表示:“ 《中国之星》由东方卫视、上海灿星制作、中国音协录音艺术与唱片学会(CRA)联合打造,冠军将赢得CRA录音学会奖‘年度最佳表现’殊荣,并于2016年2月于格莱美周期间在洛杉矶角逐问鼎‘主席荣誉奖’(President’s Merit Award),‘主席荣誉奖’将由美国录音学院主席Neil Portnow先生在‘格莱美致敬中国’晚会上亲自颁发。国际音乐界最负盛名的奖项‘格莱美’一直关注中国文化。 此次,由美国录音学院、中国音协录音学会共襄盛举,举办‘格莱美致敬中国不仅在整个亚太地区前无仅有,也标志着中国文化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力拓展。近年来国内音乐节目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但如《中国之星》般大规模、高规格的电视盛会却前所未有。”


Kim Won Young

本次节目的灯光设计由来自韩国的国际著名灯光师Kim Won Young(金元荣,<我是歌手>灯光设计总监)负责。从着手排演编程设计开始,金老师就考虑用马田专业灯具,因为他在国外参与的大部分重要活动都是由马田专业灯光来完场。本次设计方案他多次修改务求精益求精,利用马田高规格的产品,来设计、创作一台用灯光诠释一切想法的艺术舞台。该节目在3个月内,连续彩排、试拍、正式录制多达12场次,对灯具的稳定性、灯具间色彩与色温的一致性有着严苛要求。金老师在讲解时说,“由于这场活动在东方卫视的演播厅举办,且又是镜框式的舞台,场地本身不是很大,但是要设计成很大气,一定要利用好纵深和台口,所以在台口特意设计了两个半透明弧形的拱门。用灯光的颜色和图案投射会非常出彩,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用马田的Quantum系列电脑灯的主要原因。”


媒体发布会现场

肖亮先生回复媒体问题

发布会嘉宾合影

发布会结束后,哈曼还安排了上海体验中心参观之旅。走进体验中心,哈曼旗下品牌每个logo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哈曼上海体验中心还在筹备完善中的,但是其独特的设计和创新的品质,每一部分都融合了哈曼旗下品牌解决方案,可谓匠心独具。


《中国之星》现场灯光亮点抢先看

整个现场的灯光主要分为三个部分:观众区渲染灯光、舞台台口拱门照射灯光、舞台表演区域灯光。每个区域根据灯光需求不同选用了不同类型的灯具。

观众区域主要做基础照明、侧幕渲染和摄像使用;主要安装了MAC Quantum WashMAC Aura XB等灯光。他们具有宽广的色温线性调整,以及独特的专利Aura技术,这种Aura效果是灯体上的另外一层灯珠板做出的效果,就算观众直视灯具出光口也不会感到刺眼。

舞台台口拱门造型灯光主要采用了120°角度的暖光源灯具和MAC Quantum Profile,这款灯具是LED光源,有马田出色的混色系统、图案和三棱镜,更具有Animation的动态效果,所以用它投射渲染台口拱门效果再合适不过了。

至于舞台表演区域灯光,则使用了Mac Quantum Profile、Mac Viper Performance、Mac Viper AirFX、RUSH MH3 Beam、RUSH Strobe 1 5×5、Atomic 3000等灯具,而且这些灯具在每一期演出的布置都不一样。Mac Viper Performance是一款具有非常好的颜色、图案和其它效果的切割灯具,它的切割系统定位很精准,而且可以任意调整方向。它可以将整个舞台表演区的明星亮相大道,圆形表演舞台,左右的伴凑区域划分的很清晰。”金老师说:“这次有哈曼专业音视团队的帮助,整个过程进展得很顺利,我倍感轻松。我一直都有在关注马田灯光,一旦有新产品我就想去使用,因为他们的新功能会给我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非常新颖,像Quantum系列,工厂会定期的更新软件,只要升级灯具就会有一些新的内置效果,这对于我们使用者来说很重要、很方便。”

创新的设计和缜密严谨的安装需要搭配先进的硬件装备,才能换来精彩动感的视听艺术享受,哈曼旗下的Martin专业舞台灯光与JBL专业音响系统在《中国之星》的演出中再次展示了非凡实力。

马田灯具设备清单:

切光灯 MAC Viper Performance × 87 

图案+光束+染色灯三合一 MAC Viper Air FX × 16 

LED 图案灯 MAC Quantum Profile × 40 

LED 染色灯 MAC Quantum Wash × 44 

LED 染色灯MAC Aura XB × 24 

光束灯 RUSH MH3 Beam × 131 

LED 矩阵面板RUSH Strobe 1 5×5 × 128 

频闪灯 Atomic 3000 × 12 

效果烟机 JEM Hazer Pro × 4 

信号放大器 Martin RDM 5.5 Splitter × 24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Copyright ©上海台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沪ICP备14036682号-1